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为什么说两个好朋友在一起即使不说话也不会感到尴尬?


Thu.&Fri.买了来回的和谐号D打头的列车去了趟无锡,动车真是和谐干净,而且200的速度一个小时就能到了。此行主要是和许久未碰面的梅叙旧,顺便补上给她的结婚礼物,嘿嘿。

虽然许久没有meet但是一直有在网上keep in touch,所以一见面就互相倾诉 她还是一如既往多少年的说着和她老公的点点滴滴, 我则是做个聆听着和到位的comments 毕竟我们幼儿园就认识了,小学 中学都是同一所,比亲戚姐妹都要熟的,记得我们初中的时候做同桌,有一起捉弄前面的男同学,还有每次考试,她总是理科很强 物理化学成绩特别好 脑子真好使,而高考她发挥的真棒 好高的分数但是没选择上海,不然现在肯定是定居又是和我一起城市了。之后我在上海念书的时候也来过好几次, 第一次在外面租房也有合住,更加让我们的姐妹情加深了,还有我们到大连一起旅游,一天一夜的火车,那时候真的蛮有劲的,宿在她的母校,到极地馆和海洋世界,到处拍照, 至今都很是怀念。我们俩的性格其实比较互补,我属于没脑子的,她属于理智的,呵呵。其实我还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比较的soft 喜欢哭,至今都是,虽然外表看起来很豁达很开朗很爽气的感觉,其实从小自己很胆小害羞的,连课堂上站起来提问都会脸颊发红腿发抖,小时候如果到妹妹家过暑假,晚上都会想家想爸妈,第一次出来上大学也是会想念家里妈妈煮的粥都会掉泪。额..怎么一下子说了这么多,打住打住。

去年梅终于落户在无锡了,考过了司法考试,驱车拜访着当事人,实现了当初跟我画的梦想中的生活,关键是现在有个非常疼爱她的老公。在这个有山有水的城市过的不比在上海缺点什么,反而幸福指数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,这让我怀疑了在这个城市的意义,不过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就像很多年前我自己傻傻的夹在日记本里的一句 过去只是人生的一种经历 而不是一种负担,现在更是体会到人生就是一种经历 而不要让无谓的欲望和社会的压力成为自己的负担,就像有次过来人的同事跟我说的一句 有时候‘现在’就是一种资本,想说什么 想做什么就应该放手,不要今后遗憾。可是现在我的目标是什么,我的长远目标还在那边招手等待着我吗?

No comments: